欧佩克和页岩气产商的石油大战才刚开始
信息来自:易振网 · 作者: · 日期:01-06-2015

2015-05-14

世界动力署(IEA)周三表明,OPEC捍卫其原油商场份额的举动才刚刚开端,该安排也许进一步增产。我们或许可以理解为:欧佩克和页岩气产商的石油大战才刚开始。

在今天发布的月度商场陈述中,IEA称OPEC正在经过添加供给,挑起石油战役,来维护其原油销售。在其压力下,美国页岩油“迷了下眼”,俄罗斯等国的体现好于预期。在上一年的暴降之后,世界油价本年开端反弹。

如今,美国WTI原油现已较1月底部反弹了50%。IEA表明,油价反弹加上生产成本的降低,也许会让页岩油生产商“暂时喘一口气”。不过前路依然险峻。一个月后,OPEC成员国将再次召开会议断定将来的原有政策。科威特原油部Ali al-Omair表明,这一次,OPEC国家保持产值不变的情绪比上一年11月还要联合。

IEA在陈述中称:“如今就下结论说OPEC现已赢得商场份额大战还为时过早。OPEC国家上一年11月宣布保持产值仅仅计划的第一步,他们终究会进一步添加产值,并经过很多出资添加产能。"

受伊朗和伊拉克增产影响,4月份12个OPEC国家的产值环比添加了16万桶/天至3121万桶/天,为2012年9月以来新高。4月,伊朗的产值添加9万桶/天至288万桶/天。伊拉克添加10万桶/天至380万桶/天。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的产值也都保持在30年高位。IEA估计5月份OPEC的原油产值很也许保持在3100万桶/天。

当然,增产的不仅仅是OPEC,事实上,全球原油生产商都在拼命增产。IEA陈述称,本年4月全球原油供给比上一年同期添加了320万桶/天。由于一季度来自俄罗斯、我国、哥伦比亚等商场的原油产出“惊人地微弱”,IEA将非OPEC国家的的原油增产数量估计提高了20万桶/天。调整后,非OPEC国家本年的原油产值将增至5780万桶/天,占全球供给的60%。

据彭博,德国商业银行大宗产品研讨主管Eugen Weinberg表明:“IEA的陈述叙述了一个复杂而失望的原油商场故事,原油多头几乎找不到任何值得快乐的内容。OPEC首战告捷,但页岩油在第二场中抢先,由于油价涨到了60美元以上,并且他们成功地控制住了成本。”终究胜负未卜还未可知。但我们能够断定的是,石油大战才刚刚开端。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