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石油出口禁令对加拿大是好消息
信息来自:http://cfcnews.com · 作者: · 日期:23-12-2015

2015-12-18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 Lauren Krugel报道说,美国国会两党领导人已经达成协议,取消已经实行几十年的禁止美国向外国出口石油的法令。

专家们认为,美国取消石油出口禁令对加拿大的油砂矿工业是个好消息。

目前的状况是,加拿大油砂矿石油要出口到亚洲市场或者要取道加拿大的太平洋口岸装船运往亚洲,或者是取道美国南部港口装船经巴拿马运河前往亚洲。前 者的问题是修建从阿尔伯塔省穿山越岭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太平洋沿岸港口的输油管道面临重重审批程序和强大的反对声音,后者的问题是要申请加拿大石油经美国 再出口的批文。

在美国政府取消石油出口禁令的情况下,阿尔伯塔石油经美国南部出口到亚洲国家就变得简单而容易。

另外一个好处是,石油出口禁令取消后美国要出口的主要是轻质页岩石油;美国南部的大型炼油厂是按照提炼重质石油配置的设备和生产流程;美国石油出口禁令取消后,美国自己的轻质石油大量出口,这会增加对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油砂矿生产的重质石油的需求。
 
 

来源:RC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