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计划撤出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
信息来自:http://www.nengyw.com · 作者: · 日期:04-06-2015

2015-03-27

据能源燃料油网了解,据PDVSA高层人士透露,“目前委方了解其合作伙伴(越南公司)正在准备撤出奥里诺科重油带该项目,但撤出需要先得到PDVSA的许可。” “一家哥伦比亚公司对此将出售股份感兴趣。”

在委的外国石油公司近些年一直抱怨,委内瑞拉政府对于外汇兑换的严格控制,严重影响业务操作并使项目进展迟缓。

根据委内瑞拉石油部年度报告显示,Petromacareo合资公司去年全年没有产量。该项目是越南在境外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至2014年的五年期间已经累计投资18亿美元。

委内瑞拉公社部部长(ministro venezolano para las Comunas)豪阿(ElíasJaua)在今年三月中旬到访越南并到越南国家石油公司参观。

豪阿在会见越南国家石油公司总裁阮国庆(Nguyen Quoc Khanh)时表示,“马杜罗总统已经要求其团队全力解决委越两国油气合作间存在的问题,不会让越南国家石油公司放弃合作”。

PDVSA消息人士透露,为了激励外国资本流入,委内瑞拉开始允许“几乎全部”的外国公司将一部分外汇投资按照新的浮动汇率进行兑换(SIMADI,汇率约为1:191)。

目前委内瑞拉有三种汇率制度,一种为1:6.3用于进口食品和药品,一种为1:12用于进口其他优先商品,第三种为自由浮动汇率。

在去年一月份越南石油公司在其官方公报中透露,因委内瑞拉的高通胀原因决定撤出投资该项目股份,随后又出面否认。

越南公司不是第一家撤出奥里诺科重油带的油企,马来西亚石油公司已经销售其在重油带最大的合作项目中11%的股份。

该合资公司由PDVSA、西班牙Repsol、印度ONGC、及印度石油OilIndia,印度Indial Oil Corp等六家外国公司共同出资。

据路透社消息,越南国家石油公司(PetroVietnam)正在评估撤出其在奥里诺科重油带(Faja delOrinoco)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合作项目。据能源燃料油网了解,该公司正在研究将其拥有的40%Petromacareo合资公司的股份出售,该合资公司自2010年成立,在胡宁2区块南部地区进行石油勘探开发。
 
 

发布者: 王婷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