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为节约成本进口轻质原油
信息来自:石油手机报 · 作者:张旭 编译 · 日期:04-06-2015

2014-10-22

英国广播公司10月21日报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本周一在公告中指出,委从阿尔及利亚进口的轻质原油将作为一种稀释剂与奥里诺科重油带生产的超重油进行混合。此外,上周五委国油还购买了两艘运输轻质原油的油轮。

根据委国油的官方说法,此次进口轻质原油主要基于两点现实原因:委国超重油产量增加以及委原油出口需要通过添加剂或轻油使油品质量得到改善,而通过进口轻质原油改善油品质量比购买石脑油作为添加剂要更为划算,平均每桶将节约30美元成本。委总统马杜罗称,进口轻质原油事关委石油盈利问题。业内专家指出,委此番进口轻质原油并非首次,在过去80年间委内瑞拉曾经从墨西哥和俄罗斯进口轻质原油用于炼厂生产需要。

委内瑞拉IESA商学院专家伊戈尔•埃尔南德斯指出,委内瑞拉本国也生产轻质原油,主要集中在该国西部,但近年来产量有所下降。由于投资力度缺乏,资金和技术不到位,西部矿区普遍面临减产难题。他以西部的Furrial井为例,委国油官方数据显示,2004年该油井日产原油量为37.5万桶,而去年这一数字为29万桶。

埃尔南德斯说,委国油统计的一个数据值得引起关注,委内瑞拉原油储量约为3160亿桶,其中轻质原油储量约为400亿桶,说明委国内轻质原油储量不容忽视,这一数字比巴西,甚至阿尔及利亚的总体原油储量都要多,委内瑞拉应重视对本国轻质原油的开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