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煤炭进口量预计将上升至2亿吨
信息来自:http://www.huanancoal.com · 作者: · 日期:16-06-2015

2015-03-27

就在中国因煤炭产能严重过剩而大幅减少煤炭进口量的同时,另一个人口众多的邻国则在加紧煤炭进口。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煤炭部秘书Anil Swarup近日透露,由于需增加发电量以满足不断上涨的电力需求,2014/15财年,印度煤炭进口量预计将攀升19%,达到创纪录的2亿吨。不过从2016年4月1日起,作为世界第三大煤炭进口国的印度煤炭进口量可能将跌回至1.6亿吨左右,因为国营煤企印度煤炭有限公司(CIL)和一些私营煤企产量将提高。

资料显示,印度煤炭有限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但该公司的运营情况不佳,促使印度向煤炭进口和企业私有化转变。目前,印度进口的大部分煤炭来自印尼、澳大利亚和南非,未来几年可能随着印度煤炭有限公司产量直线上升,而减少或停止进口动力煤。

目前印度电力供应仍存巨大缺口,大约有1/4的人口近3亿人仍缺乏电力。印度已经看到,中国利用燃煤发电,迅速发展经济,令大量人口脱贫的事实。目前也正朝着这个方向迈进。据相关机构测算,印度的煤炭发电产能从2011年至2035年将增长近3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