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光伏发电市场规模达2万亿日元
信息来自:2014年07月03日 10:3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03-07-2014

日本经济产业省新能源对策课课长村上敬亮在日前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主办的“2014光伏发电研究成果报告会”上表示,日本2013年光伏发电市场规模接近2万亿日元。

村上表示,在2012年约1万亿日元的光伏发电市场规模中,约4000亿日元为太阳能电池板,约3000亿日元为土地建设与工程费用,约2000亿日元为逆变器、架台及接线盒等设备费用。电池板中,约3000亿日元为日本国内品牌,在1万亿日元的市场规模中,约9000亿日元的资金是在日本国内循环的,强调了光伏发电为地方经济和日本工业带来的巨大外溢效应。

日本今年3月底的光伏发电设备认证容量超过68GW,村上表示,很多观点认为设备认证容量超过预期,光伏发电的电源构成比例将会达到18% 19%,仅此1项就接近日本能源基本计划中提出的20%的目标。现阶段,日本国内每年可建设的光伏发电设备容量的极限是7GW 9GW,当前这种水平的建设势头可能会持续。

洪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