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出口欧亚原油下月涨价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9-03-2011

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商沙地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全面调涨4月出口至亚洲及西北欧地区所有等级原油的公定售价,再度拉大与阿曼和迪拜原油平均价的溢价幅度,但调降美国售价。

消息人士透露,沙地国营的Aramco将把阿拉伯超轻质原油(Arab Extra Light)、轻质原油(Light)及中质原油(Medium)的基准价,每桶调升65美分。

出口至亚洲的阿伯拉轻原油售价将创2008年7月以来最高,比交易商使用的波斯湾基准油价,即阿曼和迪拜平均油价高出1.95美元。

《彭博社》访调的六位亚洲炼油厂主管表示,预料原油价格的涨幅将反映燃油处理利润的增幅。

柴油和燃油的价差现已扩大至2008年以来最大。

出口到亚洲的阿拉伯特轻质原油(Arab Super Light)每桶涨25美分,与阿曼∕迪拜平均价相较,溢价达6.05美元;超轻质原油的溢价则为每桶3.95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