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报告:世界石油储量开采或维持53.3年
信息来自:石油手机报 · 作者: · 日期:04-04-2015

2014-07-15

美国油价网7月14日报道,BP年度全球石油储量报告称,截至2013年底,全球拥有近1.688万亿桶原油储量,按目前的开采速率计算,该储量将维持53.3年的生产。

该预测数据比前一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在过去的10年中。全球石油储量数据已被提高了27个百分点,即增长了3500亿桶原油。报告指出,全球石油储量的增长部分主要来自俄罗斯发现的9亿桶原油,以及委内瑞拉发现的8亿桶原油。OPEC国家仍占有世界石油储量的大部分,高达71.9%。

尽管如此,BP仍对此石油储量数据持谨慎态度。BP在其官网上声明称:“事实上,没有任何人或机构能确定地表下还蕴含多少石油,也无法断定这些石油有多少能被开采出来。”

事实上,全球探明石油储量每年都在增长。技术的发展也使得石油的采收率不断增长,尤以页岩油气的开发为代表。美国已从中大为受益,并离能源独立的目标越来越近。BP称,美国由于运用先进的水平钻井技术和水力压裂技术,其已探明石油储量达到了442亿桶,该数据比此前BP的预测高出了26个百分点。美国能源信息署则预估其国内石油储量现为334亿桶。

该报告还称,以当下的开采速度计算,亚洲太平洋地区的石油储量仅能维持14年的时间。这就意味着中国将不得不持续进口石油,并给全球石油储备带来进一步的压力。
 
 

(王歌 编译)

(审核:段鸿彦)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