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业内人士:美联储缩表计划相当于一年加息一次
信息来自:腾讯证券 · 作者:米娜 · 日期:24-06-2017

2017-06-15

腾讯证券讯 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布里埃拉•桑托斯(Gabriela Santos)指出,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有理由对经济增长保持乐观。

14日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耶伦对记者说,自己并不很担心通胀疲软,相反更关注的是经济。在采访中桑托斯指出:“这是我听过的耶伦对增长、劳动力市场以及通胀最乐观的看法。她试图对近来的部分疲软视而不见。”

“我认为,耶伦有理由乐观,”桑托斯补充道。同时她还指出,过去美联储可能过于谨慎了。“他们现在可能感觉舒服多了,意识到经济实际比过去数年内他们所了解的更有弹性 。”

因此,桑托斯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同时资产负债表将实现正常化。她甚至认为,今年9月份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开始正常化。

在接受CNBC采访时,投资公司Loop Capital全球股票和固定收入业务负责人考特尼•吉布森(Kourtney Gibson)指出,她很赞赏耶伦在谈论通胀时不再说华而不实的空话。

耶伦对记者说,通胀疲软可能受一些不会继续存在的因素影响,例如无线电话服务和处方药价格一次性削减。吉布森表示,“我认为,耶伦实际上已经把那些唱反调的人推到了一边,而第三次加息可能会是合理的。”

与此同时,Bianco Research总裁吉姆•比安科(Jim Bianco)认为,美联储就要完成加息了。“可能还剩一次加息,然后美联储的工作将转向资产负债表,”他说,“缩减资产负债表是变相的加息。”

比安科声称,事实上过去美联储曾指出,如果该央行缩减资产负债表5000亿美元,相当于加息两次。不过,比安科还指出,基于美联储在15日做出的表述,“缩表将会很慢,将等同于一年大约加息一次。”

据报道,在声明中,美联储表示定于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将最初以每个月60亿美元的速度缩减,并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每季度增加60亿美元,直到每月缩减300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