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债今年将恢复涨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2-01-2016

2016-1-11


违约不断增加、能源业困难重重、共同基金饱受摧残统统没关系。

  一些华尔街大银行的信贷分析员表示,垃圾级债券在六年来首次年度下跌后,势将上涨。

  摩根史丹利、巴克莱等银行的策略师表示,由于2015年末的恐慌推动平均殖利率至9%左右,市场能够吸收公司违约增加,同时仍能产生4%至6%的回酬率。

  丰厚的回酬率最终将吸引投资者重回垃圾债市场,此前在截至12月28日的两周内,这些投资者撤资51亿美元(约225亿令吉)。

  摩根史丹利驻纽约的公司信贷策略主管阿当理查蒙说,围绕信贷周期的风险上升,但是重要的是要关注价格已经反映了风险。

  “即使周期已经转向,并且违约将数年趋高,仍可以认为高殖利率债券在2016年带来正回报。”

  分析员的乐观情绪得到了美联储官员的支持。

  虽然垃圾债抛售引发投资者大量现金外逃,而且一些共同基金管理公司暂停赎回,而使投资者忐忑不安,但美联储官员对此予以淡化处理。

  标普预测到9月时的美国垃圾债违约率将升至3.3%,不过,该比率远低于金融危机时触及的高点12.4%。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