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终全球医药企业市值TOP20榜单
信息来自:http://blog.zdnet.com.cn/html/51/296551-2887165.html · 作者: · 日期:25-02-2010

2010-01-19 
欧美巨头分庭抗礼
      高新技术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IT和通信公司在近30年来的高新技术产业中都扮演着明星角色,不过事关人类健康的医药产业一直也是高新技术产业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在金融时报1月公布的2009年终市值500强中,全球的医疗和制药类企业也超过了30家,欧洲和美国的医药巨头在TOP20榜单中基本形成了分庭抗礼的格局。美国的强生、辉瑞和瑞士的罗氏、诺华分别占据了全球医药企业市值榜单的前四位。

      在医药类企业市值TOP20榜单中,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有7家。排名第一的强生市值为1777亿美元,罗氏以1475亿美元位居第二,辉瑞1468亿美元居第三位,诺华以1442亿美元处在第四。Merck、葛兰素史克、赛诺菲-安万特也都已超过1000亿美元的市值处在5~7位,雅培、阿斯利康和拜耳公司位居8~10位。

    在医药类TOP20企业的市值涨幅榜中,以色列的梯瓦制药以95%的年度涨幅居第一位,Merck、安进、拜耳的涨幅也都超过了50%,丹麦的诺和诺德、美国礼来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年度市值表现不佳,分别下跌了21.4%、11.9%和5.6%。

    在医药领域,中国企业和全球巨头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虽然中国在2009年的GDP预计已经接近或达到了全球第二的规模,并且金融、能源、电信等行业的市值榜单中的第一名企业都是中国公司,但目前依然没有一家医药类企业进入全球市值500强榜单。当然,从另外一个方面而言,也说明中国医药类企业潜力巨大。

以下是2009年终全球医药企业市值TOP20榜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