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紧缩有损健康
信息来自:www.eastmoney.com · 作者: · 日期:03-05-2013

2013-4-30

英国和美国研究人员29日说,欧洲和美国实施的财政紧缩措施推高疾病发生率,降低医疗覆盖率,有损人口健康。

  英国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学家戴维?施蒂克勒与美国斯坦福大学流行病学家桑贾伊?巴苏过去10年研究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和近期经济下行期间欧洲和北美多国的人口健康状况。

  研究发现,这些国家经济衰退时实施的财政紧缩措施导致失业率升高,医疗卫生开支减少,推升自杀率以及抑郁症和流行病发病率。

  在受债务危机困扰的希腊 ,政府削减艾滋病预防和灭蚊预算后,艾滋病感染率自2011年来增长超过200%,数十年来首次爆发疟疾疫情。

  研究数据显示,欧美国家因“大萧条”推行财政紧缩措施期间,超过1万人自杀、多达100万人确诊抑郁症。

  “我们已知的危害包括艾滋病和疟疾爆发,基本药物短缺,无法获得医疗服务,以及本可避免的酗酒、抑郁和自杀问题,”施蒂克勒说,“财政紧缩(对人口健康)有破坏性影响。”

  不过,两名研究人员说,即使经济状况糟糕,依然可以避免财政紧缩对人口健康的负面影响。政府可以凭借调整劳动力市场政策,抵消失业率增高的负面影响,或出台经济救济措施,遏制自杀率和流行病发病率增长。

  “我们最终证明,健康状况恶化不是经济衰退无可避免的后果。这关乎政策选择,”巴苏说。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