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去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1.0%
信息来自:网易http://money.163.com/12/0224/19/7R25J86J00253B0H.html · 作者: · 日期:27-02-2012

2012-02-24      来源: 新华网 

德国联邦统计局24日宣布,由于2011年德国经济增长强劲,政府财政赤字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1.0%。

这是2008年以来德国首次达到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3%的上限目标。2009年和2010年德国财政赤字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分别为3.2%和4.3%。

在欧债危机和世界经济降温形势下,2011年德国经济仍实现3%的增长。由于就业人数增加和员工加薪,社会保险收入创两德统一以来最大盈余,达到151亿欧元(约合202亿美元)。

不过,数据同时显示,持续了近一年半的税收增加势头在今年1月出现逆转。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