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世界零售商业绩依靠中国支撑
信息来自:http://www.huanqiu.com · 作者: · 日期:27-12-2011

2011-12-20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题:中国:最大的市场提振全球销售(记者路易丝·卢卡斯)

  在香奈儿、路易威登和蒂芙尼开始在中国大城市开设大型专卖店很久之前,中国就被认为有可能成为购物大国。1 8 4 0年,一位英国人写道:“如果能够说服每个中国人将其衬衣下摆加长一英尺,我们就可以让兰开郡的工厂昼夜不停地运转。”

  兰开郡的工厂可能早就不存在了,但是中国消费者购买衬衫、奢侈品等一切商品的欲望在支撑着世界的零售商。

  胡戈·博斯男装股份公司的总裁克劳斯-迪特里希·拉尔斯说:“就目前来说,中国对非常高端、昂贵的商品,以及完全相反的商品都极为感兴趣。”

  今年头9个月,这家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7 3%,声称将“或多或少”进入这个国家人口超500万的所有大城市。

  一系列奢侈品牌都在重复这样的故事:博柏利服装公司将其股价大涨(和随后的下跌)归因于中国,尽管它在这个国家的销售额在其全球销售榜上仅排第十位。

  路易威登在日本的销售额过去占很大一部分,现在它盯上了中国人,不管他们是国内还是在国外购物。

  分析家指出,强劲的增长率具有韧性。汇丰银行估计,过去四年,全球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额每年增长超过30%,远远超过收入的增长速度,这表明在经济减速的情况下仍可能继续增长。

  3月份麦肯锡咨询公司发表的一项报告预测,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上的开支将每年增长1 8%,到2015年达到约270亿美元,届时将超过现在排在第一位的日本。

  时装和手包的销售也不成问题。英国食品杂货销售研究所的分析家说,2 0 1 0年,中国的杂货市场价值5 9 7 0亿欧元,到2 0 1 5年将达到1万多亿欧元,超过所预测价值达8 4 3 0亿欧元的美国。在这些因素的刺激下,以美国沃尔玛和法国家乐福为首的国际超市已经大举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负责人雷小山说:“世界上的跨国公司正争先恐后地进入中国,试图弥补销售下滑,但是那里的现实是,输家可能多于赢家。”

  沃尔玛的全球收入为4200亿美元,而在中国的收入为75亿美元,相比之下,似乎很小,但是这家零售商在中国每年增长速度为17%。再者,中国的零售业进入了整合时期,沃尔玛和家乐福都将从中受益。后来者英国超市行业老大特易购集团在中国拥有超市和时尚专卖店不足100家,但它已成立了合资公司来拓展零售空间。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