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时报:欧央行向人民币国际化投了最大赞成票
信息来自:金融界 · 作者: · 日期:19-06-2017

2017-06-17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4日报道,欧洲央行开始持有人民币资产作为外汇储备,此举相当于对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抱负给予肯定。全文报道如下:

  欧洲央行13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其投资了价值5亿欧元的人民币计价资产作为储备,这反映出中国作为欧洲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重要性。

  尽管5亿欧元在欧洲央行680亿欧元的外汇储备中只是九牛一毛,但是,购买人民币资产折射出欧洲日益接受中国作为一个全球经济超级大国的地位——以及欧洲与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建立更紧密联系的愿望。

  欧洲央行是迄今投资人民币的最大央行。

  “欧洲央行的投资规模不大,但具有巨大的象征意义。”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埃斯瓦尔路普拉萨德说,“对于欧元这一仅次于美元的世界第二重要储备货币背后的央行而言,在自己的外汇储备资产组合中持有人民币资产,充分说明了中国经济以及人民币已走了多远。”

  此前,欧洲央行理事会于1月闭门作出购买人民币资产决定,直到购买完成后才公布了该消息。

  普拉萨德接着说:“每个人都想跟中国交朋友。欧洲央行的做法可以被视为与中国建立更强大贸易与金融关系的首付款。”

  欧洲央行也投资于美元、日元和黄金。此次欧洲央行卖出部分美元以买入人民币资产,但其大部分外汇储备仍是美元资产。
 
 

  来源:凤凰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