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仍是全球最高估货币 德银:令吉则遭低估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9-10-2017

 2017-10-12

 
(吉隆坡12日讯)德意志银行在日前发布的分析报告中称,人民币仍然是全球最受高估的货币,但也有许多新兴市场货币估值低于预期均衡汇率估值,包括令吉在内。 
 
“大纪元”报导指出,德银货币分析师卡拉尼指出,许多新兴市场的货币基于三大独立的估值指标都被“严重高估”,包括购买力平价(PPP),德意志银行的行为均衡汇率(DBeer)及基本均衡汇率(FEER)。
 
目前新兴市场货币中,以人民币高估程度最高。
 
“我们的行为均衡汇率指标显示,9月份新兴市场货币中,捷克克朗(捷克克朗),以色列镑(以色列谢克尔),人民币和巴西雷亚尔(巴西里拉)被严重高估。”
 
如马来西亚令吉,波兰兹罗提(波兰兹罗提),土耳其里拉,智利比索,哥伦比亚比索,墨西哥披索和秘鲁索尔均被严重低估。
 
发达国家中,卡拉尼认为,瑞郎是十国集团中高估程度最高的货币,美元被认为略微高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