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出奇招 卖淫卖假药都计入GDP
信息来自:新浪财经 · 作者:立悟/编译 · 日期:12-06-2014

2014-05-23

    意大利从今年开始GDP(国内生产总值)的计算将计入卖淫和非法药物这些领域的销售额,这将推动该国长期以来陷入停滞的GDP数据,也有助于年轻的总理伦齐达成赤字/GDP目标。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周五宣布,假药、卖淫和走私等的产值都将成为2014年GDP的一部分,而去年的数据将进行修正以体现GDP统计办法的改变。该局还称,这些调整符合欧盟法规。

  39岁的总理伦齐正致力于将今年的赤字/GDP比率降至2.6%,如果此前没有计入GDP的地下经济登堂入室,完成这一工作的难度无疑会小一些。

    过去的13年当中,意大利经历了四次经济衰退,去年的GDP为1.56万亿欧元,如果对通胀做出修正,这一数据比2001年的GDP还要低2%。

  罗马Luiss大学的金融史教授及经济学家Giuseppe Di Taranto表示:“虽然调整的影响很难量化,但很明显将对GDP有正面作用。因此,伦齐今年在不突破赤字限制的条件下将有更大的花钱空间。”意大利财政部的发言人拒绝对新的GDP计算系统发表评论。

  意大利GDP计算规则的调整还包括,将研发费用和武器装备计入GDP。研发费用将被计为投资开支,而此前这些费用不计入GDP,因为它们被界定为一种中间开支。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