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全球经济体收入类别
信息来自:http://chinese.doingbusiness.org/data/exploreeconomies/econo · 作者: · 日期:04-02-2012

全球营商环境调查运用一组变量反映一个国家的特征。这些变量包括:

人均国民收入(GNI)
2011全球营商环境报告采用世界银行“2009世界发展指标”公布的2009年人均收入数据。收入的计算使用世界银行的阿特拉斯方法(以现值美元计)。大多数以人均收入百分比计的成本指标使用2009年本国货币单位的GNI数据作为分母。世界银行的GNI数据中不包含阿富汗、巴哈马、巴林、伯利兹、塞浦路斯、厄立特里亚、圭亚那、海地、香港特区(中国)、马达加斯加、新西兰、阿曼、波多黎各、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苏里南、瑞士、台湾(中国)、东帝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津巴布韦。这些经济体则采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全球经济展望》数据库以及美国国务院2009年国家概况中公布的人均国内或国民生产总值的数据。

地区和收入分组
营商环境调查采用世界银行地区和收入分组标准。报告中“富裕经济体“指的是高收入、中等收入以及中高收入组;“贫困经济体“指的是中低和低收入组。

人口
2011全球营商环境报告采用的是世界银行”2009世界发展指标“公布的2010年中人口统计数据。

参见更多世界银行提供的经济发展统计数据。若要参考主要经济指标,请点击下表中相应经济体名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