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测2015年移民汇款增速减慢
信息来自:世界银行 · 作者: · 日期:10-12-2015

20151023

欧洲、尤其是俄罗斯经济疲软,导致2015年移民汇款额增速减慢,货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和石油跌价进一步限制了许多移民给亲友汇款的能力,世界银行最新《移民与发展简报》说。

2015年发展中国家接收的汇款额预计将达4350亿美元,比去年小幅增长2%,标志着汇款增长率从2014年3.3%和2010-2013年期间年均7.1%的水平大幅回落。由全球约2.5亿移民汇给家人的全球汇款总额预计增长1.3%,达5880亿美元。

今年移民汇款增速放慢影响到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欧洲和中亚,预计2015年该地区的汇款流入将下降18.3%,卢布对美元贬值是造成这一下降的主要原因。

展望2016年,报告预计发展中国家的汇款流入将会上升4%左右,估计达到4530亿美元,其支撑因素是美国继续复苏和欧洲经济活动小幅加速。全球汇款总额预计2016年出现复苏,达到6100亿美元,2017年增至6350亿美元。

全球平均汇款成本在2015年二季度仍维持在7.7%左右。各地区以及地区内不同通道的汇款成本存在很大差异。汇款成本下行轨道所面临的一个主要风险来自于代理银行出于监管合规方面的担忧而关闭资金转移运营商账户。

在全球政策重大变动中,最近通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关于发展融资的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支持改善移民政策、推进消除人口贩卖和促进为移民劳工创造体面工作条件的努力、降低汇款和雇佣成本和收集按移民身份分类的统计数据。

报告作者迪利普˙拉塔说:“世界上每7个人就有1个是移民,1/4是外国移民。移民与发展进程具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将移民与汇款纳入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令人欢迎的一个步骤。”

报告还提供按地区和收入水平划分的汇款详细数据如下:

发展中国家移民汇款流入的估计与预测
 

 

《移民与发展简报》及最新移民与汇款数据参见:http://www.worldbank.org/migration

与移民专家互动: http://blogs.worldbank.org/peoplemove/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