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球进出口总额 美中差距史上最小
信息来自:环球时报 · 作者: · 日期:20-06-2013

 2013-4-11

10日,世界贸易组织公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在全球的货物贸易额排名第二,仅比美国少150亿美元。全球贸易处于低位增长,中国贸易地位继续提升。此外,中国的货物出口贸易额已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
      
    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帕特里克•骆称,2011年,中国的货物贸易额比美国差1,000亿美元,2012年,中国比美国少150亿美元。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货物出口为2.049万亿美元,进口为1.818万亿美元,相加可得总额为3.867万亿美元,按一年 365天计算,中国每天贸易量为110亿美元,因此150亿美元仅相当于中国一天半的贸易额。按如此增速,中国很快会赶上美国。
      
    2012年,中国货物出口的2.049万亿美元,占全球货物出口的11.2%,居世界第一位;货物进口的1.818万亿美元,占世界货物进口的9.8%,在美国之后居世界第二。目前,只有两个国家占世界贸易的比重超过10%,即中国出口占11.2%,美国进口占12.6%。意味着每100美元的世界贸易出口,其中就有11美元多是中国出口的。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