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信息来自:http://cnta.gov.cn/ · 作者:徐万佳 · 日期:10-02-2017

2017-01-11

1月9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京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6)》和《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7)》,并举行工作交流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出境旅游论坛”同期举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出席交流会并致欢迎词。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出席论坛并致辞。5位外国驻华大使、70多位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旅游机构高层、上合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联合会会员单位代表、中国出境旅游运营商等200多位嘉宾参加论坛。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6)》引入“旅游城市发展指数”这个研究方法和视角,对全球104个城市进行评估,为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服务。报告显示,城市在世界旅游经济格局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城市为世界旅游贡献了大部分的客源和消费,是旅游目的地体系最为重要的空间支撑,在发挥交通枢纽和行程中转停留的关键作用。

《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7)》围绕“旅游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作用”主线,预测2017年世界旅游经济将呈现8个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贸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全球旅游依然保持较高增速,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球旅游总人数达到105亿人次,较上一年增长4.8%;旅游总收入达5.17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全球旅游经济增长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率为5.49%。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将分别增长7.5%和4.2%,达到113亿人次和5.39亿美元。

论坛邀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众信旅游总裁曹建、凯撒旅游副总裁任军、鸿鹄逸游•携程太美旅行COO郭明、飞猪•阿里旅行副总裁段冬东、百程旅行网副总裁孙常伟等业界人士,就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特点和发展趋势、高端定制旅游的发展潜力、新一代年轻游客的需求与消费行为、出境自助旅游产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发布了“2017出境旅游优质服务供应商计划”(简称QSC计划)实施情况和《2017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价格指数报告》。

宋宇表示,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经过20年的高速增长,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出境旅游市场及其需求结构出现了许多新变化。为帮助各目的地旅游机构和旅游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新趋势和新特点,促进中外旅游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再次携手合作主办此次论坛。

据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已成为促进国际旅游目的地与企业、机构、媒体之间增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被旅游界公认为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迟紫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