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流新排名 狮城居冠大马第29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4-05-2012

2012-05-16
 (吉隆坡16日讯)世界银行公布全球物流最新排名,新加坡战胜115国高居榜首,大马排名则第29,得分则较以往微扬至3.49。
 
 世银指出,受到全球经济衰退及欧债问题衝击,全球物流表现改善的进展趋缓,其中高所得国家与低所得国家在物流表现上的差距甚至没有改善跡象。
 
 这份由世银针对全球货运承揽业与快递业者进行的全球物流绩效指標调查(Logistics Performance Indicators,简称LPI),是针对全球155个国家的物流服务、海关、边境管理及基础设施进行调查。
 
 这项评估结果也被视为一国贸易竞爭力的重要参考指標;不过这项调查並非每年进行,之前两次是在2010年及2007年。
 
香港全球第2
 
 排名2012年物流绩效指標前10名国家依序为新加坡、香港、芬兰、德国、荷兰、丹麦、比利时、日本、美国及英国。
 
 大马在2007年时排名第27,得分是3.48,接著在2010年排名跌至第29,得分3.44,今年排名虽维持,但得分则增加至3.49。
 
 榜內表现最突出的是香港,由排名第13一举攀升至全球第2。
 
 世银指出,物流表现好的国家,主要是基础建设相当突出,加上物流服务、海关及边境管理等,更重要的是,公、私部门在服务、基础建设及有效率的物流服务方面展现非常紧密的合作关係。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