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荣登外商直接投资质量榜首
信息来自:http://www.idaireland.cn · 作者: · 日期:27-11-2014

2014-10-29

外商直接投资项目“附加值”,爱尔兰居首位——2014年IBM全球定位与动态报告

世界银行的一项关于经商容易度的研究中,爱尔兰跃居第13位。

在具有高度影响力的 2014 年 IBM 全球定位与动态报告中,爱尔兰荣居首位,爱尔兰政府的海外投资部门对此表示庆祝。在世界银行的 “2015 年营商环境 ” 调查中,爱尔兰的排名也有所上升。

以上两个报告对企业确定 2015 年的投资方向,都具有重要的影响。

根据 IBM 的报告,爱尔兰因其引进国内的外商直接投资所带来的质量与附加值,保持 “ 世界最佳 ” 的地位。

另外,关于每百万居民的预估就业状况,爱尔兰也成为四个全球最佳目的国之一。根据已获得的项目,都柏林也成为全球十大外商直接投资的 “ 目的 ” 城市。

IBM 在报告中表示,不仅局限于就业岗位数量,对比各国所吸引的项目逐渐成为衡量对内投资表现的重要指标。

因此, IBM 国际厂址部门根据业务活动的部门与类型,开发出一个 “ 外商直接投资 ” 价值指标,为各投资项目赋值。这一价值指标评估了投资项目所创造的岗位的 “ 附加值 ” 与知识密度。

这一指标中,爱尔兰继续保持世界最佳的地位,在吸引生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研发活动方面,以及金融服务的高价值方面,为国家带来了成功。

世界银行 “2015 年营商环境 ” 研究了 189 种经济的经商容易度,报告中爱尔兰排名第 13 位 —— 比 2014 年上升了 4 位。爱尔兰 2015 年的排名甚至超过了包括瑞士、荷兰和以色列在内的投资对手。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首席执行官马丁 • 沙纳汉先生今日表示:

“ 爱尔兰在外商直接投资方面,历来发展势头强劲,但从爱尔兰最新的、具有影响力的报告中可以看出,所获项目质量让爱尔兰获得这样的成绩。很高兴看到企业不仅在爱尔兰进行经营活动,而且同时在这里开展高价值的研发项目。许多行业都出现了这一发展势头,使爱尔兰在海外投资组合方面,获得了良好的平衡。去年年底,福布斯将爱尔兰描述为世界最佳经商目的地,让国家在最新排名中,取得好成绩。

“ 在世界银行报告中提醒我们,与宏观的财政货币状况相比,经济的‘具体细节 '有时获得的关注较少。世界银行认可了爱尔兰在改进国内经商容易度方面所作的努力。爱尔兰在经商容易度方面排名上升,将对潜在的国际投资者带来积极的影响。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