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2015经商环境排名89 较2014提升33名
信息来自:立思鼎日报(Listin Diario) · 作者: · 日期:27-11-2014

2014-11-04

多国经济计画发展部(MEPyD)表示,近1年来多国在促进商业便捷化方面大有进步,根据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所作之评估显示,多国经商环境排名较2014年提升33名,与牙买加及千里达及托巴哥并列为拉丁美洲经商便捷度改善最大之三个国家。


世银表示,多国经商环境在全球189个国家中排名第84,显示2013年6月至本年6月期间,多国与牙买加及千里达及托巴哥同为拉美国家中致力改革以提高经商便利度最高的3个国家,各国均分别进行3项改革,其中多国之指标性改革项目包括“贷款取得”、“保护少数股东”及“跨境贸易”大幅改善多国相关指标的表现。

多国去年12月13日颁布之第172-13号个人资料保护法,加强?信资讯系统,同时也改善“贷款取得”指标。“保护少数股东”方面,多国股票市场大幅改善股东权利限制、透明化及与公司治理之规定,使该项排名由去年之98名提升为83名。多国海关总署废除提供商品包装清单(Packing List)之规定,进出口通关所须文件减少,使多国“跨境贸易”项目排名亦由去年之33名提升为24名。惟“申请建筑许可”一项,由于申请营建许可规费调涨,获得的分数并不高,但申请该许可之作业天数由去年的216天减少为184天(大幅减少32天),同时亦大幅简化申请程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