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康:中国东盟可获益 鼓励推动自由商业政策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9-2011

利商特工队联合主席丹斯里杨宝康今日鼓励中国及东盟各国推行进一步的自由化及简易化商业政策,以让各国获益,已做好充份准备大展拳脚的国家更是能从中受惠。

改善贸易投资风气

他说,中国――东盟自贸协定的巨大潜能将让贸易及投资进一步扩张,参与协定的各国必须改善本身的贸易及投资风气,以促进更多的流动。

“当东盟自贸协定要由2008年提早至2003年实行时,一些制造业领域不赞同协定提前推行,因为他们认为他们还未做好准备,自由贸易协定一旦实行,他们的利益将受影响。”

杨宝康在第五届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说,在经过一番讨论后,各领域的代表才意识到本身在“损失”(output)一些事物时,才会有“所得”(input)。

他指出,在意识到上述的关键问题后,与会的各领域代表都赞同提前至2003年落实东盟自贸协定。

他说,竞争将提升效能,进而提高整个国家的竞争力,如果所有的领域都更具竞争力,各方将取得更大的利益,趁早具备区域及全球竞争力是一项优势。

大马积案问题严重

另一方面,他说,司法制度必须迅速及公正的结案,因为商业案件需要有效率及能即时解决问题的机制。

他指出,大马在过去的积压案件问题严重,甚至曾一度积压达2万宗案的案件。

他说,利商特工队为此与时任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基查会面,以寻求对策,过后就推行一系提升司法效率的措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