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全方位合作 推动中国东协互联互通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10-2011

(南宁21日讯)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表示,为推动中国-东协经贸合作,要重点办好建设自贸区、推进互联互通等五件大事。

据《中新社》报道,温家宝今早在广西南宁出席第八届中国—东协商务与投资峰会时表示,巩固同东协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推进互利互惠的全方位合作,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外交政策。

推动中国—东协双方经贸合作重点办好五大事:

第一,共同建设好自贸区

中方愿意继续扩大东协国家优势产品的进口,妥善解决自贸区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中国将在南宁建设中国—东协商品交易中心,作为双方产品的展示交易平台和商贸物流基地。

第二,大力推进互联互通

中方愿意继续利用好中国—东协投资合作基金、中国—东协银联体及对东协国家建立的信贷渠道,支持中国—东协互联互通合作项目的落实。

第三,扩大双方投资合作

中国政府一如既往地欢迎东协各国企业来中国投资兴业,特别是到中西部投资。中方也鼓励本国优秀企业扩大对东协的投资。中方已经承诺在东协国家各建立一个经贸合作区,通过集群投资提高双方经贸合作水平。

第四,深化区域经济合作

中方愿与东协密切合作,进一步深化现有各项区域财经合作,扩大货币互换规模和参与范围,完善“清迈倡议”多边化危机救助机制,加强区域经济监测能力建设,推进亚洲债券市场发展。

第五,拓展人文领域的交流

要以办好“中国—东协友好交流年”为契机,继续加强文化、教育、旅游、青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2015年双方人员往来达到1500万人次的目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