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祭3大途径7大策略 确保经济每年增长2-3%
信息来自:钜亨网 · 作者: · 日期:19-04-2017

2017-02-10

由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领导、30 位新加坡政商界人士组成的“的未来经济委员会”(CFE) 周四 (9 日) 发表长达 109 页的研究报告,提出该国未来 10 年经济发展策略,希望通过 3 大途径、7 大策略,确保该国未来 10 年,每年平均取得 2% 到 3% 的经济增长。总理李显龙表示会接纳建议,并会付诸实行。

《星岛日报》报导,该委员会在昨 (9) 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表示,随着新加坡趋向成熟的经济体,不可能像过去一样每年取得 5% 或 6% 的高经济增长,因此希望未来每年能取得 2% 到 3% 的经济增长。

委员会提出的 3 大途径分别是新加坡要保持开放性,继续与世界接轨;要与时并进、精益求精,这就要求新加坡人掌握和善用精深技能,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新加坡政府、企业和国人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齐心协力落实有助经济增长的策略。 

委员会同时制定了 7 个策略,分别是深化和开拓多元国际联系,掌握和善用精深技能,加强企业创新和扩大规模的能力,增强数码能力,打造充满活力与机遇的互联城市,落实产业转型蓝图,与伙伴携手合作促进增长及创新。委员会称这些工作其实已经展开,也会按部就班进行,更重要的是企业必须转型,提高生产力,而国民也需深化技能,以应付未来的挑战。

“未来经济委员”会成立于 2016 年 1 月,收集了包括来自商会、公共机构、工会、企业等逾 9000 名各界人士的意见,花了一年时间完成这份报告。委员会已将报告提交给政府,总理李显龙表示,政府接受建议并将落实。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