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中国GDP增长6.9% 增幅超预期
信息来自:FT中文网 ·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杨缘 , 韩碧如 北京报道 · 日期:22-04-2017

2017-04-17

周一发布的中国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工业活动的急剧攀升,将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率推升至6.9%。

2017年头三个月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中国总理李克强关于全年增速将在“6.5%左右”的预期。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了6.7%。

3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超过了6.3%的增幅预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跃升10.9%。

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超过了8.8%的预期。

中国保持了相对强劲的增长,部分要归因于企业债的攀升,中国的信贷继续以基础经济增速两倍多的速度增长。中国的总体负债率正悄然接近300%,其中多数债务集中于企业部门。

中国官方增长数据的相对可预测性,掩盖了特定地区或产业的巨大波动。

石油、煤炭和钢铁产业长达四年的低迷,令中国北部和西部陷入困境。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资源价格回升提振了经济,帮助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在滞留萎缩区间达四年之久后、于去年9月重返扩张区间。
 
 

译者/简易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