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贸易政策重点是完成和实施已开始的谈判
信息来自:商务部网站 · 作者: · 日期:09-11-2015

2015-10-14

欧洲议会网站消息。近日议会政策研究部门专门就未来欧盟贸易政策发表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欧盟经济实力相对下降,新兴贸易大国崛起,这一时代背景要求欧盟评估其贸易战略。 WTO多边体制进展不前为双边和诸边贸易谈判铺平了道路。欧盟已全身投入双边贸易谈判之中,不仅与传统的贸易伙伴开展谈判,还与工业化和新兴国家商签协定。毫无疑问,以容克为首的欧委会的成功与否将取决于其是否有能力与美国和日本达成自贸协定。共同贸易政策的重点不再是开启新的谈判,而是完成和实施已经开始的谈判。以后,贸易总司的相当部分资源或用于监督自贸协定实施情况,防止新的非关税壁垒的出现和适用。基于中国的重要性不亚于美国,欧盟应就中国提出的中欧自贸协定给予中方有说服力的回应。为此,欧盟应理顺欧盟机构与成员国之间的权限,维持欧委会与成员国和议会之间的微妙平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