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银行面临144亿欧元资金缺口
信息来自: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10-11-2015

2015-11-04

欧洲动态11月2日报道。欧央行在对希腊的阿尔法银行、欧洲银行、希腊国家银行以及比雷埃夫斯银行等四大银行进行全面评估后称,这四大银行必须找到144亿欧元资金以应对潜在经济震荡。欧央行进行的健康体检包括资产质量评估和前瞻性压力测试,以评估银行在希腊目前的经济调整计划中的充资需求。欧央行称,若按照基准情况来评价,四大银行资金缺口达到44亿欧元;若希腊经济继续恶化,那么资金缺口将达到144亿欧元。该数字低于今年夏天希腊与债权人达成的860亿欧元救助计划中确定的用于四大银行充资的250亿欧元。比雷埃夫斯银行最弱,在不利情况下短缺资金达50亿欧元。分析人士认为,比雷埃夫斯银行坏账问题最为严重,因为该银行是给中小企业提供借贷最多的银行,而中小企业受衰退影响最为严重。

四大银行被要求在11月6日之前提交计划,说明将如何填补缺口,这是今年年底前充资过程的一部分。欧央行称,个人投资者的贡献将在筹资中发挥重要作用。希腊财长之前曾表示,如果私人领域的贡献不够,银行将进入清算程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