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制定深化单一市场建设路线图
信息来自: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10-11-2015

2015-10-30

欧委会网站10月28日报道。当日欧委会推出深化单一市场建设路线图:一是采取行动保证消费者在不同成员国购买服务或产品时能够享受统一的价格、销售条件和送货等服务。二是欧委会将在欧洲投资计划和资本市场联盟框架下,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简化增值税法规,削减企业注册成本,便利企业获得法律法规信息,改善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单一专利制度建设。三是欧委会将制定协同经济(collaborative economy)发展日程,新的协同经济模式有助于需求类似的企业整合资源。四是改善企业和专业技术人才的跨境流动,在专业资格互认,便利商业服务、建筑和其他服务的跨境提供方面采取措施,使企业和专业技术人才更易于进入新市场,并从单一国家服务提供者发展为更大规模的欧盟范围服务提供者。

欧委会负责就业、增长、投资和竞争的副主席卡泰宁表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欧盟单一市场是欧洲投资计划最重要内容,欧盟将改善投资限制,为消费者、专业人才和企业提供更多机会。单一市场必须与时俱进,鼓励创新商业模式。负责内部市场、企业、工业和中小企业的委员宾科夫斯卡表示,单一市场是欧盟一体化的核心,只有充分释放单一市场的潜力才能恢复公民对欧盟的信任,增加就业和提高经济竞争力。欧委会将与欧洲议会和成员国一起加快落实具体措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