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未来几年欧元区或进入低通胀高增长阶段
信息来自:欧洲时报 · 作者: · 日期:10-08-2017

2017-07-25

【欧洲时报】欧洲央行公布的一项由专业预测机构所作的调查显示,未来几年欧元区通胀率放缓幅度或会大于之前的预期,而失业率降幅和经济增长可能会超越以前的预估。

路透社报道,欧央行日前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管委会甚至没有讨论缩减刺激计划的议题,暗示不到最后时候,欧央行不会做出缩减购债计划这一不可避免的决定。

调查显示,预计今年通胀率为1.5%,2018年为1.4%,2019年为1.6%,都较三个月前的预测值低0.1个百分点。较长期通胀率预估值维持为1.8%。

欧央行称,较长期通胀率预期的风险仍偏于下档。

欧央行的通胀率目标为略低于2%,央行内部人员的预测值显示,通胀率未达标的情况将至少持续到2019年底。

此次调查对今年核心通胀率的预估上修至1.1%,之前为1.0%,但之后的预估值维持不变,明年预估为1.3%,2019年为1.5%,更长期为1.7%。

“上修2017年预估值的受访者,大多是以经济成长前景改善为由,”欧洲央行称。
 
 

(编辑:子龙)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