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向好 欧元涨势强劲
信息来自:中国贸促会 · 作者: · 日期:10-08-2017

2017-05-23 

近期欧元走势较强劲,上周欧元兑美元涨逾2.5%,并刷新六个月高点。周一亚市午后,欧元兑美元位于1.119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陷入窄幅波动。

上周公布的德国四月PPI年率和月率均好于预期;欧元区经常帐数据亦高于前值,数据直指欧元区复苏强劲。欧央行执委科尔发表乐观言论增加央行缩减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提振欧元。目前市场关注的主要焦点之一是即将开启的退欧谈判,市场对欧盟在谈判中占有优势有较多信心,进一步支撑欧元。

周二将公布德国第一季GDP、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德国五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如数据继续向好,将进一步证实欧元区经济复苏,为欧元涨势带来支撑。

美元方面,由于受特朗普“泄密门”、“通俄门”等事件影响,美元指数大挫,美国面临的政治风险令美元指数无力逆转。民调显示有超过40%民众支持国会弹劾特朗普。本周FBI前局长科米将在美国国会作证,证明特朗普是否曾干预FBI对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涉嫌“通俄门“的调查。假如事件进一步恶化,美元指数或扩大跌势。

美联储局官员对经济前景的鸽派看法亦令美元指数承压,上周五美联储局官员布拉德发表讲话,预计今年经济增速不会远高于2%,美联储局早前预期的利率路径可能过于激进,此鸽派言论进一步打压美元。

本周关键事件将是周三公布的美联储局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若纪要内容仍偏鸽派,美元指数有可能将进一步走弱。

欧元兑美元维持看涨基调,汇价走势较具韧性,自年初1.0340反弹以来,日线图呈现区间向上延伸走势。欧元兑美元50天均线大幅上行,并上穿250天均线,这为强烈看涨信号。如欧元兑美元稳步站上1.1200一线,则下一目标指1.1300区域。
 
 

编辑:港澳 香港代表处 

来源: 澳门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