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上调欧元区经济成长预测
信息来自:欧洲时报 · 作者: · 日期:10-08-2017

2017-05-12

【欧洲时报】欧盟11日上调欧元区经济成长预测,并称尽管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张保护主义政策,导致不确定性升高,欧元区经济复苏动力仍持续增强。

新华社、法广报道,欧盟执委会当天公布的春季经济预测报告中说,拥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2017年将成长1.7%,2018年将成长1.8%。此前的冬季经济预测报告则说,欧元区2017年将成长1.6%,2018年将成长1.8%。

欧盟执委会还预测,欧盟整体在2017年和2018年都将增长1.9%。

据法广援引法新社的报道,欧盟上调欧元区经济成长预测主要是得益于全球经济好转,尤其是美国和中国大陆提振了欧洲经济。

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委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表示,欧洲经济进入复苏第五年,仍面临不确定因素带来的压力。与此同时,区域内就业和投资发展不平衡问题凸显,将成为欧盟需应对的重要挑战。欧盟执委会说,特朗普政府对国际贸易采取保护主义立场、英国脱离欧盟和欧洲银行体质脆弱,都可能对未来经济带来负面冲击。

报告还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将从2016年的0.2%升至2017年的1.6%,2018年小幅降至1.3%;欧元区失业率将继续降低,从2016年的10%降至2017年的9.4%和2018年的8.9%。

德拉吉:欧元区经济稳健

路透社10日报道,欧洲央行(BCE)总裁德拉吉当天表示,尽管有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正在增强,但现在宣布提振欧元区通胀的努力取得胜利还为时过早。这说明欧洲央行并不急于升息或缩减购债规模。但他暗示,有可能改变欧洲央行的超宽松政策措辞。

“数据证实欧元区经济周期性复苏愈发稳健,下行风险进一步降低,”他在荷兰议会听证会上表示。“不过,现在宣告胜利还为时尚早。基础通胀压力仍持续受抑,而且尚未显现出令人信服的上升趋势。”

欧洲央行料将在下月微调其政策信号,以反映出经济状况改善,但将维持政策不变。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货币刺激政策的益处超过了副作用,但他也承认,包括荷兰在内的一些国家地产价格上涨,家庭负债甚高。
 
 

(编辑:子龙)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