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外资改革新政 防务领域成“亮点”
信息来自:新华社 · 作者:闫洁 · 日期:29-07-2017

2016-06-22

  印度政府20日宣布,印度将推出全面外资改革举措,开放大部分制造业和服务业。

  印度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决定在由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主持的一场高级别会议上作出,“以期拉动印度就业”。根据新规,印度将在民航、防务、医药、保险、电子商务、畜牧业、通信、广播、贸易等领域对外资全面开放,全面或部分取消有关投资项目技术标准以及外国品牌在印生产的限制和要求。

  声明说,通过进一步开放和简化外国直接投资制度,印度将拥有吸引更多外资的潜力。

  按共同社的说法,包括防务领域在内,印度迄今只允许外资在合资企业中拥有49%股份,且对投资项目技术含量有诸多要求。但新规实施后,如果印方能够通过某些外资项目获得“现代技术”,那么这些项目的外资持股比例可达100%。

  印度拥有庞大的劳动力人口和低廉的人力成本,但基础设施落后、劳工法律僵化、政府寻租严重、行政效率低下等不利因素一直阻碍着这个南亚国家吸引外资的努力。

  莫迪上台后曾于2014年9月推出一系列新政策,以期增强在印度投资兴业的吸引力。

  共同社说,过去两年间,印度在多个行业施行的外国直接投资政策改革措施取得不小成效。在截至3月31日的2015至2016财年,印度共吸引外国直接投资554.6亿美元,较前一财年增加194.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