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正式加入TPP谈判
信息来自:2013年07月24日 08:46:03 来源: 证券时报 · 作者:[责任编辑:邱小敏 黄博阳] · 日期:24-07-2013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昨日正式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谈判。至此,日本成为TPP第12个成员国,这12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经济比重近四成。

  正在马来西亚召开的第18轮谈判自7月15日开始举行,昨日下午日本正式加入。TPP是由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成员国发起,从2002年开始酝酿的一组多边关系的自由贸易协定,旨在促进亚太区的贸易自由化。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主要目标,TPP旨在打开各国在政府采购等领域的屏障,并在工人权益、环境保护和知识产权等方面设立标准。(吴家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