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上财季净利同比增近一倍
信息来自:2013年08月05日 09:02: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 作者:[责任编辑: 李童 ] · 日期:05-08-2013

     日本汽车巨头丰田汽车2日公布的本财年第一财季(今年4月至6月)财报显示,该季净利润同比增长约94%至5622亿日元(56亿美元),创下同期历史新高;营业收入增长13.7%至6.23万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7.9%至6634亿日元。市场人士指出,推动丰田业绩表现上佳的主要因素是日元持续走弱以及其严格的成本控制。

    丰田汽车还将截至明年3月的2013财年净利润预期提高8%至1.48万亿日元;营业收入预期由23.5万亿日元小幅上调至24万亿日元;营业利润预期从1.8万亿日元上调至1.94万亿日元。丰田汽车表示,收益改善的效果正在持续显现。包括旗下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在内,整个集团2013年全球产量目标为1012万辆。如果年产量如期超过一千万辆,将成为全球首家实现这一壮举的汽车厂商。

    分析人士指出,丰田作为日本最大的制造业企业,其业绩向好也是日本汽车业和出口商复苏的又一明显迹象。

    日本目前公布一季报的企业总体情况好于去年同期。SMBC日兴证券公司统计的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587家上市公司(金融业除外)公布的201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截至1日)结果显示,净利润总额为3.124万亿日元,约为去年同期的2.8倍。(张枕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