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社将把外国游客团体游增至3000种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24日 09:16:44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徐宁 ] · 日期:24-10-2013

  日本最大的旅行社JTB计划到2015年为止把面向访日外国游客的日本国内旅行产品增加到3000种,达到现在的两倍。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3日透露,JTB计划把地方城市的观光地和体验式服务和现有的巡游东京和京都等观光胜地的线路结合起来,打造旅行产品,并通过网络或者海外的合作伙伴加以销售。在访日游客数创历史新高等市场扩大的动向之下,JTB认为为了获得回头客也需要强化销售体制。

  现在访日游客中的60%由自己制定旅行计划。针对这些游客,现有的团体游项目还停留在箱根、富士山大巴团一日游(售价1.3万日元,约合811元),或者果实采摘游等入门级水平。

  JTB计划推出利用地方的铁路线来扩展游客活动范围的团体游项目,同时还要增加接触日本文化的体验型旅行产品。例如,体验制作地方城市的工艺品,或者鉴赏传统演艺的团体游。JTB计划在2014年4月1日把该公司的国内商品事业本部分散到各个分社,让它们和各个地区子公司的商品事业部合并,以构筑可以应对多种多样团体游项目的体系。

  在开发新产品的同时也要扩充销售体制。面向访日游客的网站“JAPANiCAN”已经提供中、英、韩三种语言的外语服务,今后还将增加泰语、西班牙语、俄语等的信息栏目。同时,JTB还将面向日本国内旅店的礼宾台或者旅游信息中心的负责人积极进行讲座介绍情况,在旅游信息中心里增加投放免费宣传册。

  同时需要增加销售合作伙伴。JTB计划将合作销售面向访日游客旅行产品的亚洲旅行社等的数量,从目前的350家,到2015年末提高到现在的4倍以上,达到1500家。计划通过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定期举行说明会来加深合作。

  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统计,2013年1-8月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同比增加了21%,达到686万人,甚至有望在年内突破1000万的大关。特别是其中70%来自亚洲国家或地区。受日元贬值和放宽签证发放条件等影响,访日外国游客增加的趋势还将持续,加上2020年东京奥运的拉动,总人数可能还会再攀上一个台阶。

  JTB若想应对市场需求,只靠以东京、京都和大阪为中心的依靠大城市型的旅行产品将难以胜任,因此发挥好具有地方特色的观光资源,就成为开拓海外客源的必须。 (记者 王欢)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