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汽车商试图借SUV夺回在华市场份额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24日 10:50:57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吴翔 } · 日期:25-10-2013

资料图片:2008年3月7日,由东风日产生产的“逍客”在车展亮相。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

资料图片:2008年3月7日,由东风日产生产的“逍客”在车展亮相。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

日媒称,日本汽车厂商对中国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市场发起了攻势。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3日报道,日产大连工厂将于2014年投产,届时两款人气车型的产能将增至目前的3.5倍。丰田22日也发表消息称,将斥资约50亿日元(约合3.125亿元人民币)使成都工厂增加约七成的产能。近来,中国消费者“对日本汽车敬而远之”的情绪逐渐消解,同时,随着生活方式的转变,对SUV的需求日益增加。日本汽车厂商谋求通过SUV夺回市场份额。

2012年中国乘用车销量达1550万辆,同比增长7%,其中SUV销量增长26%,远超市场整体增幅。随着假日去郊区游玩的人越来越多,轿车车主换购SUV需求呈井喷态势。

日产和东风汽车集团的合资公司东风日产正在建设大连工厂项目。该项目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投产后将首先生产人气SUV车型“逍客”,2016年开始生产“奇骏”。

大连工厂上述两款车型产能均为15万辆。2012年“逍客”和“奇骏”在华产量分别约为10万辆和两万辆,加上大连工厂的产能后,两款车型的最大产能将达到42万辆。

报道指出,日产为2015年中国市场设定的销量目标为200万辆(较2013年销售计划增长60%),它希望SUV起到拉动作用,促使目标的顺利实现。

丰田将把在华合资企业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的产能从目前的3万辆提高至5万辆。2013年丰田在华销量有望达到90万辆,同比增长7%。

本田今年制订的中国市场销售目标是75万辆,其在华合资企业广本2015年将有新生产线投产,届时在华产能将增加一成。本田拟重点生产能够发挥其打造宽敞的车内空间等独特优势的小型车,并投产研发当中的小型SUV等车型。(参考消息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