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报告显示:日本经济继续缓慢复苏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25日 08:47:40 来源:中证网 · 作者: [责任编辑:李天真 ] · 日期:25-10-2013

 日本政府24日公布了10月的月度经济报告,维持对日本总体经济形势“正逐渐缓慢复苏”的判断,与9月报告中的判断一致。

    报告指出,做出该判断考虑到了企业获利改善等因素,但也看到了出口量有所下降。对于经济前景,报告对未来家庭收入和企业投资增加表示期待,同时指出海外经济的下行继续成为拖累日本经济形势的风险。

    报告连续两个月下调了对出口形势的判断。报告显示,10月日本对中国的化学制品出口低迷,对泰国和印尼的汽车出口也表现疲软。报告认为在日元贬值的背景下,出口形势将有所好转。报告同时上调了对日本进口形势的判断,为16个月以来首次上调。10月来自中国的平板终端等商品进口规模有所增长。

    此外报告对企业状况的评估为“正在进一步改善”,是近三个月来首次上调,反映出以大型企业为中心的企业盈利改善情况正在持续。(张枕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