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日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世界第一遭网民吐槽
信息来自:年11月11日 13:58:03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责任编辑:黄博阳] · 日期:11-11-2013

安倍称日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世界第一遭网民吐槽

  据日本Getnews网站11月10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试乘日本国产自动驾驶汽车后,大赞“日本汽车技术世界第一”,遭到日本网民纷纷吐槽。有网民直言“安倍就像日本企业操纵的木偶”。

  据报道,11月9日当天,安倍在国会周围的公路上试乘了分别由丰田、日产、本田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体验自动操作方向盘和刹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后,安倍称赞“这不愧是日本的技术,世界第一”。针对安倍这一举动,日本网民称:“还是谷歌的汽车更好。”

  Getnews网站称,2010年谷歌推出的无人驾驶汽车已在公路上安全行驶70万公里,在车流量拥堵的纽约也能安全行驶,对于行驶过程中突然出现的障碍物能做出迅速反应。开发者表示“其安全性和舒适性已超过专业司机驾驶”。

  而日本国产汽车推出的是辅助驾驶员行驶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尚未达到“无人驾驶”阶段,在判断周围情况的人工智能研究这一自动驾驶核心技术上,也远远落后于美国。同时,因日本在法律方面存在缺陷,日本国产汽车在检测安全性能的公路试验并不多。

  Getnews网站报道还称,作为日本首相的安倍没有在法律建设方面尽到本职责任,反而自夸“日本汽车技术世界第一”,“这简直太奇怪了”。甚至有网民揶揄称“安倍就像是被日本大企业‘自动驾驶’着的木偶人”。(尚岩 王欢)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