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4财年政府预算创新高
信息来自:2013年12月22日 07:52:30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新华 ] · 日期:22-12-2013

          原标题:日本2014财年政府预算创新高

新华社东京12月21日电 (记者冯武勇)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在21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决定了2014财年政府预算案,总额约95.9万亿日元(约合9206亿美元)的预算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防卫费连续两年增加。

根据这份预算案,2014财年日本财政税收预计约50万亿日元,税外收入约4.6万亿日元,基础财政赤字约为18万亿日元。

除预算规模创新高外,日本国债发行规模也打破历史纪录。为弥补财政收入不足,2014财年日本政府计划新发国债41.3万亿日元,比2013财年减少约1.6万亿日元,但是,由于到期国债大幅增长,加上新发国债,2014财年日本国债发行总额预计达180万亿日元,创下史上最大国债发行规模。

从财政支出看,日本的社会保障、公共投资、防卫费预算在2014财年均明显增长。人口老龄化使得医疗和退休金负担继续增长,2014财年社保相关支出预算首次突破30万亿日元,比上一年度增加5%。此外,以基础设施翻新为主的公共事业投资支出增加13%,约为6万亿日元。2014财年日本防卫费预算为4.88万亿日元,比上一年度增加2.8%,为连续两年增拨。

日本政府将在24日内阁会议上正式批准2014财年政府预算案和国债发行计划。日本媒体指出,尽管2014财年消费税率提高后财政有望增收,但由于公共支出扩张明显,日本政府提出的2020财年财政平衡目标仍难实现。

据新华社东京12月20日电 (记者冯武勇)日本央行20日决定继续执行原有的货币政策,显示美联储的收窄动向并未影响日本的超宽松政策取向。

日本央行在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现状,继续推行一年新增60万亿日元(约合5747亿美元)至70万亿日元(约合6705亿美元)基础货币的宽松政策,对国债和信托基金等其他风险资产的购入额度也维持此前规模。

(来源:解放军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