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东京奥运会将刺激日本车市需求
信息来自:2014年01月10日 11:40: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新华 ] · 日期:10-01-2014

 

丰田:东京奥运会将刺激日本车市需求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积极采取措施,希望能恢复日本经济。2014年4月起,日本消费税将从5%上调至8%,到2015年将提高至10%。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表示,经济环境应该会实现“守得云开见月明”。除安倍晋三的“三支箭”经济政策主张外,现在又发出了第四支箭,那就是东京奥运会。提高消费税会对日本经济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应该可以得到控制,最多持续三个月左右。

斯巴鲁母公司日本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会长森郁夫表示,消费税上升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到7月份需求又会恢复到现在的水平。他希望日元兑美元汇率能维稳在100日元以上。

日元走软使日本企业成本降低,利润提高。丰田期望到3月31日为止的这一财年净利润能上升75%,达到1.6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64.02亿)。日元兑美元汇率每下跌一日元,对丰田意味着年营业利润将提高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09亿)。

(姚亚茹)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