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山富市再批安倍拜鬼 称其系“卖国首相”
信息来自:2014年01月31日 11:45:47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31-01-2014

 

原标题:村山富市再批安倍拜鬼 称其系“卖国首相”

村山富市再批安倍拜鬼称其系“卖国首相”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资料图)

中新网1月31日电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当地时间30日晚上在东京举行的日本社民党会议上,对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展开激烈的批评,认为其是一位卖国首相。

报道称,村山曾发表《村山谈话》,承认日本的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而受到亚洲各国人民的好评。

在会议上,村山就安倍在2013年12月26日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批判说:“(安倍)本人为了自己个人的心情而出卖国家利益,像这样的首相有吗?(参拜)完全是错误的!”

此前,村山22日也曾表示,第一次安倍内阁时期,安倍为了改善日中关系,对参拜靖国神社采取了克制态度。但安倍在2012年竞选自民党总裁时,声称对于第一次内阁期间没有参拜感到“痛恨之极”。此次安倍明知参拜将引发政治问题,还是执意参拜,这导致因领土问题而紧张的日中关系更加恶化。

村山说,安倍为了消除自己的“痛恨”而牺牲整个日本,这是不能被允许的。他指出,安倍宣称不完全继承反省历史的“村山谈话”,还说国际上对于“侵略”无定义等,安倍的目标是想“摆脱战后体制”。修改宪法、进行教育改革、允许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将自卫队升级为国防军等都是摆脱战后体制的具体内容。

村山强调,日本经济界应该对安倍政权施压,阻止其在历史问题和领土问题上一意孤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