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担忧日本经济内需前景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20日 07:48:24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雷曼誉 ] · 日期:20-02-2014

       围绕日本经济能否主要依靠国内需求持续拉动,美国政府18日表达担忧。

  路透社援引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致二十国集团成员信件内容报道,“日本经济过去两年间在相当大程度上靠内需拉动,但内需前景蒙上阴影”。

  卢将前往澳大利亚,出席本月22日至23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他在信中写道,期待听取日本打算采取哪些经济改革措施刺激内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出一系列财政和货币宽松政策以提振经济。在“安倍经济学”作用下,日元汇率走低,出口得到扶持。美国政府曾提醒日本慎用刺激政策。

  卢写道,美国同样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市场的“显著波动”。受美国收缩量化宽松和经济疲软影响,部分新兴经济体的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最近数月剧烈波动。

  他说,他对美国国会未能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深感失望。(新华社专电)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