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信息来自:2014年03月11日 15:59:47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张明宇 ] · 日期:11-03-2014

       新华网东京3月11日电(记者许缘)日本央行1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目前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连续第六个月保持对国内经济“继续温和复苏”的评估。

  日本央行称,日本经济正在摆脱通货紧缩的道路上前进,并可以实现其制定的2%的通货膨胀目标,这一判断是其决定维持目前货币政策不变的基础。目前,日本央行维持每年新增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基础货币的宽松政策。

  另外,日本央行还在会后公布的声明中下调对出口的评估,认为近期日本出口增幅不明显。不过,日本央行上调了对企业资本投资和工业产出的评估,认为在利润增加的支撑下,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趋势“越来越明显”,产量也有所增长。

  物价方面,日本央行认为日本消费价格指数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1.25%的同比增幅不变,并认为“通胀预期正出现整体上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