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建议日本提高消费税至10%以上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09日 16:23:17  来源: 共同网 · 作者:( 编辑:陈辰 ) · 日期:09-04-2014

    4月8日下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在东京內幸町日本记者俱乐部内举行记者会,主张日本应将消费税税率提高至10%以上。(共同社)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8日发布了一年一度对日本政策的建议书,主张为重建财政应把消费税税率提高至10%以上。对日本政府为废除大米生产调整政策(减反)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并要求逐步减少对大米、小麦、大豆等作物的补贴。

  正在日本访问的OECD秘书长古里亚当天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时表示,“日本经济在进行摆脱通缩和财政重建的高难度尝试,为此必须使经济增长”,强调了增长战略的重要性。

  建议书认为,将消费税税率增至8%以及在明年10月进一步上调至10%是财政重建的“第一步”,指出有必要压缩社保费用并进一步增税。建议书以消费税和环境税增税为例,并提出可研究扩大所得税征税范围。

  在农业领域,要求日本减少补贴缺乏国际竞争力的作物、推进改革,修改以高关税保护大米的政策。还进一步指出应集中援助有志从事经营的农业人士,开拓海外市场。

  关于“安倍经济学”,建议书对其通过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措施获得“显著的初步成果”予以肯定,同时认为结构改革对于经济增长不可或缺,主张进行促进女性就业的税制改革。(共同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