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2月领先指标创五年最大跌幅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08日 08:2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08-04-2014

日本内阁府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领先指标较前一月下降4.6点,至108.5点,不仅是六个月以来该指数的首次下降,跌幅也创下2009年1月以来最高。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目前的经济出现稳步复苏态势,当时日本经济正经历严重衰退。此外,日本2月同步指标也较前一月下降1.8点,至113.4点,这是该指数八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

业内人士指出,日本领先指标和同步指标分别被用来预测未来经济前景和衡量经济现状,由众多统计要素组成,是分析宏观经济的重要指标。而这两个数据疲软表明,在日本政府上周将销售税从5%上调到8%之前,日本经济已经相当脆弱。另外,该数据还可能激起更强烈的讨论,即日本经济将在多大程度上受到近20年来首度上调消费税的影响,以及日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回到继续复苏的轨道。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新家义贵表示,该领先指标追踪的十多项数据中的大部分数据均在2月份出现恶化,一定程度反映出4月份及之后的情况具有不确定性,虽然没有必要马上做出经济即将恶化的展望,但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仍值得高度警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