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日难破TPP僵局 自称须应对美国内政局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24日 19:29:41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 日期:24-04-2014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一】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站当地时间4月23日报道,奥巴马访日难以破解美日在TPP谈判上的僵局,他在访日之前未能就此事获得美国会的全力支持,甚至许多民主党的盟友都未给予他所急需的使用快速通道审批TPP协议的授权。

       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日本同安倍一同出席记者会时就此事表示,自己须应对美国国内的政局。他在4月24日的记者会上说:“安倍须应对(日本国内的)政局,我也需要应对(美国国内的)政局。”

        

        

 

据称,美日首脑会晤被外界普遍解读为两国弥合分歧的关键节点。然而,当前双方仍在关键问题上僵持不下。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称,日美应首先使谈判达到能够解决或接近解决农业及汽车等问题的阶段,再寻求达成广泛共识,而目前距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奥巴马此访原本旨在促使日美加速围绕TPP的谈判,现在却演变成了对日美同盟成色的全方位审视。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