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德国因欧洲一体化需求才道歉 日本不学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06日 13: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06-05-2014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4月28日报道,虽然中国和韩国不断要求日本在认识历史的问题上向德国学习,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却拒绝了这个要求。他表示日本不会以德国为榜样,因为二战后亚洲和欧洲完全不同。

“在欧洲,一方面是德国自身的承诺和义务,另一方面欧洲具有一体化目标的需求。”安倍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因此欧洲才实现一体化,联盟才得以形成”。他认为,二战后亚洲和欧洲的情况完全不同。

安倍在专访中表示,二战后欧洲的最大课题是团结,在这种氛围下德国才表现出道歉与和解态度。他认为亚洲情况不一样,他还说,日本已经和邻国就赔偿措施达成共识。

据此前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4月29日至5月7日先后访问德国、英国、葡萄牙、西班牙、法国、比利时6国,这是安倍在奥巴马访日后的重要外事活动。安倍想借此次访问为日本塑造“负责任国际成员”的形象,为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寻找借口。此外,日本与中国的岛屿争端愈演愈烈,日本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同情者。(记者王一)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